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

寧可成為貝 OST

寧可成為貝  ost

第三首 Rendezvous Main Theme 算非常完整的曲目了,哀怨的琴聲響起主題,接著敲擊樂器帶進來,弦樂順著丟棒給木管樂器等等,除了定位清晰的樂器編制跟音樂高度聆聽性或者主題變奏,我覺得這首主題給久石讓發展的淋漓盡致,以原聲帶的主題發展來說,讓我想起花火的完整性。

誠如小松所說,弦樂聽的非常過癮,第十三首 Shiomi Coast ~Beloved~ 呼應第三首主題,不過在一些音樂暗示上表現的也比較靈巧一點,五分鐘後的小提琴讓人驚艷,最後回到鋼琴由銅管樂器收尾的部份帶給聽的人逃不開的感覺;第十七首 I Want To Be a Shellfish,除了有非常華麗的結尾,這部份的鋼琴跟第三首鋼琴有點不一樣,第三首的鋼琴比較古典的感覺。

第十五首 Unfair 非常暴力跟魔法公主有異曲同工之妙,
其實這張專輯在第四首之後開始有描述戰爭的曲目,
尤其第五首 B29之後,是少聽到的久石讓悲劇性的弦樂之作
接續銜接的第六首 ~Big Northern Hill Incident~ 很可怕,
特別是在兩分鐘之後...

即使整張專輯有不少可怕的曲目,不過久石讓也同時譜出了幾首較溫情的曲目,比如第十首跟 Friendship I 第十一首 Friendship II不過我覺得還好,音樂表情幾個轉換的點,會聯想到歡迎來到東莫村的部分曲目。

如果有人喜歡花火之類的,這張可以說是必收的專輯 大推
滿滿是"特技"與強烈的音樂張力
反而送行者我自己還沒聽完 Orz

整體來說
音樂主題帶有日本風味
用純交響樂器表現
結合的非常好聽起來很過癮

2 則留言:

莊程洋 提到...

沒有RSS啦 害我加不了閱讀器 ...

莊程洋 提到...

http://feeds.feedburner.com
可以生產RSS